蓝装网

小米家装,到底“坑惨”了谁?

时间:2015-03-11 | 来源:新浪 分享

      “小米不会做家装,也不会做房地产,我被小米家装坑惨啦!”雷军近日的辟谣让互联网行业、家居业,乃至投资界再次沸腾。
  这边雷军急于跟爱空间撇清关系,那边爱空间的陈炜也叫冤。不仅是小米公司被“小米家装”坑惨,我们“爱空间”也一起被坑!
  两大主角同时喊冤,那真是让人奇怪啦。被热炒的“小米家装”是被谁搞出来的,到底谁被“坑惨”了呢?
eb4d73421af2dc9c1b8514aeb9f_p1_mk1
小米家装到底“坑惨”了谁?


  从2015年1月起,关于“小米家装”、“雷军投资爱空间”之类的新闻就传得沸沸扬扬,在家居行业内更是引发热议,褒贬不一。
  近日,身为人大代表的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实小米没有做家装,只是个人在其创业期给予了一些指导,顺为基金有一些投资。”
  “小米只做三类五种产品,不会做家装,也不会做房地产。”雷军希望媒体在报道“爱空间”时,一定不要用“小米家装”,这个可把小米“坑惨啦”!
  对于雷军的撇清,爱空间的陈炜也跟着叫冤。陈炜的解释是,大家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小米家装”,就会发现除去前三条的百度广告推广,链接“小米家装” 的是一家名为“小米装饰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公司不是 “爱空间”,更与小米公司、雷军的顺为投资“没有半毛钱关系”,是一家气质十足的小米家装“山寨公司”!
  陈炜的这一番叫冤,初听似乎是有点冤,但细想却不尽然。回想两个月前,爱空间顶着“雷军6000万投资”“小米家装”等耀眼的光环横空出世,在波澜不惊的家装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并引起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一时间,爱空间699元每平米、20天完工这个极致的高性价比套餐走俏市场,引发装修业主们的热捧。
  在今年2月2日爱空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虽然投资方澄清了爱空间和小米、雷军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发布会无论是口号、模式、产品都极像小米,而陈炜本人也不避讳,多次谈及雷军。
  在这场暧昧的小米家装炒作中,到底谁被坑惨了呢?陈炜被坑了吗?显然不是,爱空间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引起广泛的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借势小米和雷军的品牌影响力。不管后期发展如何,靠小米光环带来的机遇和成功绝对让其他创业公司羡慕不已。
  雷军被坑了吗?爱空间的套餐内捆绑销售了小米的一些智能家居产品, 做得好的话,能够助力小米智能硬件进入到千家万户,抢占先机布局智能家居生态链,如果真这样,雷军到时候估计会另有一番说辞。
  那到底谁被坑惨了?“爱空间模式的出现引发了家装行业价格战,搅乱了整个市场,甚至有些企业跟风推出类似的低价套餐,整个行业似乎回到十年前推崇低价快装的年代,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认为,对于装修公司来说,价格不仅仅是材料的价格,还有很多其他附加的服务在其中,如果仅把家装的注意力放在价格上是不科学的。
  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表示,“低价”往往只是商家的一种宣传策略,家装最重要的是工程质量、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一味地追求低价和快装,很可能让家装质量大打折扣。因此,无论是什么样的家装模式,都不要脱离实际,只有质量和服务过硬、价格实在,能踏踏实实为老百姓着想,这样的企业和模式才能有发展,才能长久。

0相关评论
省时 快速、专业、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