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装网

西安 别让爱你的人灰头土脸

时间:2016-01-11 | 来源:蓝装网 | 作者:十三先生 分享

       我出生的那年冬天,天朗风和,母亲抱着刚出生的我坐在露天阳台的小板凳上晒太阳。而我也表现出了比同龄婴儿对于西安冬天的喜爱,一日不坐阳台上四处瞅瞅就哭闹不止。

  我十多岁的那一年,西安一个冬天总会下好几场雪,白色毯子一样盖满关中瓦房的整面屋顶、整个院子都裹得厚厚的,我总爱在这时候去找黄毛、二丫等一大帮玩的好的伙计们去打雪仗,这种游戏简直玩不厌烦直到天黑的时候各家的大人站在门口喊着“天黑了,赶紧回来睡觉喽”,我们才搓搓冻得红通通的手然后恋恋不舍彼此道别。

  我十八岁的那一年,去了帝都读大学,我知道了一个熟悉且陌生的词语——“雾霾”。我看到室友站在玻璃窗前眺望着操场说着“卧槽,又下毒气,篮球赛又得拜拜咯”。看着这模糊不清的窗外我想起在附中读书的那些日子,我开始深刻的想念西安的空气,西安的阳光,西安的一切。

  我二十一岁大三那一年,朋友圈被一张“热烈祝贺大雁塔发射成功”的对比图刷屏,我打电话给在西安上大学的同学们,大伙纷纷调侃我说,帝都好多了,西安都爆表了,别回来了。好好待首都。

  
      我二十二岁大学毕业那年保送到了密歇根读硕士,给家里人打电话说要去美国了想回西安看看亲人和朋友。老妈兴奋但略带忧虑的说,你要特别想回来就回来看看吧,回来前去药店多买几个防霾口罩,西安比北京要严重些……听见在一旁坐着的老爸扯着嗓子说,别回来了,直接去美国吧,国内就待不了,去了那边好好读书我和你妈还指望你待着我们移民到美国好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呢。

  我最终还是决定回来看看。我爱西安,这里有我十八年的生活记忆,有我的最爱的亲人,有我最要好的小伙伴。回来之后才发现,西安的空气果然如老妈口中所说的,相比传言中的帝都最霾,西安显然更加严重。一日陪爸妈在曲江国展中心正随便逛,看到国展不知道在干什么非常热闹,走近了才看到是一个叫做蓝装家博会的展会。正欲拉着爸妈走,老妈却停下来了,说这是一个大型家具建材的展会,装修家居,建材,厨具,家具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大品牌也很便宜。我对建材家居一向不感冒,但是听到老妈说了这么多而且表现出了一股想强烈去看的心情,于是就和爸爸妥协了她进去看看吧。

  看到里面的场景,我内心突然觉得一阵欣慰。令我欣慰的不是琳琅满目的各种大品牌家居,而是这个展会的促销产品-环保自行车。想为西安的空气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以后骑自行车活动也是我计划从美国回来后的一个小规划,我一直觉得这个城市像我这样愿意为西安的空气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改善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少,而今天看到蓝装家博会这样的大活动也在利用自己的力量为西安做改善,不由得的心头一暖。

  和爸妈逛了一会,老妈就相中了好几款既便宜又高品质的东西,而我也从蓝装组委会那里得知,下单满5个就有机会抽取环保自行车。知道这个消息我简直乐的不行,老妈因为买到了很多心仪的产品更是乐不合嘴,老爸看到我俩逛个家博会逛个心情好的不得了,直夸我和老妈萌萌的。老妈和我也是得了便宜卖乖,不说话光乐因为拿到了订单王的名号免费获赠个自行车。

  回家的路上,我骑着自行车走在前面,老爸老妈开心的走在后面,一面赞不绝口的夸蓝装家博会。听说蓝装家博会第26届展会现在可以在网上免费报名(www.lz5.com/bm)参会了,真心推荐确实很不错。

  也希望更多在西安的你,能为西安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我们爱西安,所以西安别灰头土脸,三千多年的历史模糊不了你,雾霾更不能。支持像蓝装家博会这样具有公德心的展会。

0相关评论
省时 快速、专业、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